上個週末和朋友聚會,玩了小小的遊戲 ---"幸福拍賣會"。

遊戲規則很簡單,設定了60項拍賣物,並且假定每個人手上有一千萬元,舉手喊價,價高者得。因為在場都是熟識的朋友,所以沒有定很多遊戲規矩和限制,大家卯起來搶心中標的物才不會顧忌太多。

我的一千萬買了:1.一片可以植入腦中的百科全書晶片(20萬)2.人見人愛好人緣(60萬)3.每天充滿活力(70萬)4.絕佳的溝通能力(180萬)5.對存在本質的信任(20萬)6.精通十種語言(300萬)7.快速閱讀吸收好書的能力(170萬)8.獲得所愛之人的重視(70萬)9.對生命種種的好奇與熱情(400萬)。

玩這遊戲,當然可以從得標物稍微看出一個人的某種價值觀與狀態,例如我目前可能位於正在學習知識的階段,所以竟是下高價搶標跟學習能力有關的,至於擁有"一個溫馨甜蜜美滿的家庭"不在目前的人生規劃當中,寧願晾在一旁也不加入搶破頭行列。

不過在這遊戲過程中,怎麼下手搶標,願意花多少價值購買....更是一件饒富興味的事。在財經雜誌當記者的A,完全發揮一個妥善規劃財物經紀人的本色,凡是大家不下標的,她就出手,所以她
以極低的價錢,購得總數最多的標物。至於S,則是小心翼翼地競標,很仔細地規劃她的預算,如果價錢超過她的預算便放棄競標,所以遊戲終了時她是手邊餘額最多的人。

這當中有些很有意思的配對,例如A在一開始沒多久便標到了"當上國家總統"(20萬...真是便宜呀!真要當上總統應該要花個上億外加2顆子彈和眼淚之類的吧),之後遇到"政治人物正直誠懇盡心負責" "治安良好的社會環境" 這類選項時,我們總會笑說:「ㄟ,總統,這應該是你要標下擁有的吧!」我想,我們遊戲時好像忘了加個"豐裕富饒且蓬勃的國家經濟發展"的選項給總統配對......。

幸福,我覺得終究是對自我存在本質的信仰與追求並信任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fh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