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和阿輝私下一對一面談後,近一個月進入一種較為沉澱、平靜的狀態,一種只想跟自己相處的境界,掛在MSN上的時間少了,在書桌前床上看書的時間多了,雖然常常看到睡著。其實連講話都開始少了,昨個,Daisy猛問我是不是身體不舒服所以話少,我實在無法說清楚我的狀態,只好推說最近太累。

曾有過對這種狀態很不滿的情緒,直想改變,但我從來不曾好好面對自己無能為力、一無是處的狀態,所以我這回就靜著不奮力扭轉自己硬要有所表現,就放置著讓心緒慢慢沉澱,靜靜看著自己。




今天,收到從北非旅遊回來的小芬送的小禮物---一罐從沙哈拉沙漠採集的砂礫。很不可思議的,那兒的沙粒竟如紅砂糖粉般細碎且閃爍著褐紅的色澤,我打開瓶塞試著要嗅出沙哈拉沙漠的味道,可是沒聞到。

因為所學和蛙的工作領域有相關的關係,每回和蛙碰面就能侃侃暢談,談展覽,談當代作品....,而今天他私下送了我一本台北咖啡的圖文書,封底的這麼一句話我挺喜歡的:「在台北,總有屬於自己的咖啡角落。」這句話對有租屋糾紛困擾的蛙或我來說是有衝擊力的吧,因為「在台北,我一直尋找屬於自己的角落。」

不過我的書在騰躍刻了一顆專屬於我的藏書章後,將正式進入主權確立時代,昨晚想到之後我的愛書上都印有「小珊之書」,真是High到不行。




早上出門前接到高中好友晏晏的電話,問我今天會不會去她的歸寧宴,心中剎是好感動,準備婚宴總是忙到不可開交,她仍記起了我撥了通電話給我,除了感動也對於無法南下參加晏晏的婚禮感到無限的愧疚。這一年多,喬、晏晏幾個重要朋友的婚禮,都以距離因素逃避掉,或許我逃避的是面對自己婚姻這件事吧,自己的問題這麼多,何苦再找個人相互折磨,與其愛得痛苦倒不如不愛,生活可能會清靜些,目前的我是這麼想的。

也曾想過路上身邊那麼多人沒走上心靈課程這一條路似乎都活得好好的,拿個好學校的學歷嫁個好老公組個小家庭,一切似乎都不用想太多,照著這一條大家公認最正確的路去走似乎是最無誤最無風險的,那我何苦要走一條和別人不同的路,又不見得會多開心到哪去.....

只是我已走上層層剝開自身生命意義的路,不能回頭了!只能繼續走下去!


                                                                                                    記於319前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fh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