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榜的喜悅,維持不了一星期,就被班上小朋友不斷發生的事件惹得心情氣壓很低!

1.事件一:
        社會習作中,有一頁要小朋友圈選選項後,寫下自己的想法,小孩常常寫不知道沒意見或者就乾脆空白,我就會圈起來請他補寫。待改下回功課時,會翻回前面看看她們有沒有訂正,那天看到一本不但沒有改,下方還多了立可白塗改並加上膠帶的痕跡,湊到眼前一瞧,原來的痕跡寫著:「補妳媽!幹!」

 另一個寫什麼自己做的,被我圈起來要訂正,訂正過後的答案是:「你自己是沒頭腦呀!」

事後詢問,兩人給的答案都是說那是跟好朋友在玩寫的,這種答案我不太能接受,畢竟作業是老師與學生對話的空間,要玩不會在其他白紙上玩嗎?

這兩件都是女生做的,反而班上男生只是好動喜歡講反話,幾個叛逆的女生卻越來越不像話。

2.事件二:

    班上的阿愷長得又高又壯,整個身高體重都超越我了,外形像大人,一玩起來卻像低年級的一樣。那天就要放學了,想說可以解脫了,卻聽到匡啷一聲,竟是走廊上的陶製大花瓶(將近100公分耶~~還真是好樣的)被打破了,破的原因是因為女生要抓阿愷肥肥厚厚的耳垂,阿愷一邊笑一邊躲,就撞碎了花瓶~~~

很生氣,寫在他的聯絡簿跟媽媽說,沒想到隔天來發現我寫的整個用立可白塗掉,整個火大。

     今天一早進教室,發現講台前的地板怎麼很粉嫩,問了一下小朋友,他們說,阿愷要交作業到前面桌上,以擲飛盤的方式繳交,作業是很順利地飛到桌上了,但也順便打破了桌上的紅墨水,整個講台前就變成了血海一片。

3.事件三:
        某天中午吃西瓜,先前在三叮嚀要把西瓜子吐到餐盤裡,等吃完飯再倒至廚餘中。沒想到,阿昇很直接地吐到地板上,發現了之後叫他馬上處理掉,怎知我一轉身,他馬上溜出去玩耍,完全不把我的話當一回事。
    
        於是我趕緊拿起相機拍下來
並馬上列印出來,直接貼在連絡簿上! 


不能打不能罵說會傷到小孩的自尊,會傷她們幼小的心靈,現代小孩只要不傷害不欺負老師,老師們就要謝天謝地偷笑了!


只好告訴自己暑假快要到了,安慰自己只要在帶她們一年就可以留職停薪去唸書了
~~~~唯有這樣才能釋懷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fh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