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 都想明白,誰是自己生命 不該錯過的真愛
特別在午夜醒來 更是 會感慨,心動埋怨還有不能釋懷
都是因為你觸碰了愛


拎著簡單的行李,
裡頭塞了近日來的偏頭痛、苦、疑惑、好奇和一堆無法以語言一一表達的複雜情緒,
任由公車搖呀晃呀地往八里前進,
那些糟糟的情緒都很安分地躺在包包中,
只有閒適調皮地溜出來和我一塊兒等車搭車。

那是一個朋友推薦的工作坊,要探索愛的議題的心靈工作坊,
是的,現在的我需要,
因為我困住了,就像搞怪碰碰球遊戲局一樣,動彈不得,再移動任何一球,我就將爆炸,然後Game over。

脫鞋進了門,但事件卻進不了門,只有"情緒和感覺"能和我進進出出,暢行無阻。


如果這就是愛,在轉身就該勇敢留下來,就算受傷 就算流淚,都是生命裡溫柔灌溉
愛 在回憶裡總是那麼明白,困惑的心 流過的淚,還有數不盡黑夜等待,
如果這就是愛



不曉得為什麼,在當時的情境,能很坦然地面對、流露自己的種種感受
對逝去親人感到懷念,
對上個戀人感到歉意,
對家人給的關懷感到溫暖,
雖然淚流滿面,卻不激動,
或許這些就曾經在心裡頭打轉過,
只是,還不夠有勇氣去承認以及面對吧!



如果你 當時明白,後來的生命裡 是快樂還是悲哀,
特別在夜深人靜時 想起未來,是否能平靜不會像現在
只是因為你擁有了愛,如果這就是愛


最震撼也最期待的是第二天的家族排列課程(介紹網站),
我們輪流當個案的家人,說來奇怪,一上場,深呼吸後,就有種力量推著跟著當時的情境去動作,演出個案家族裡的事件及情緒,可是自己本身的理智思維都還在。
而且被個案選為演出個案家族裡的某個成員,常常都會衝擊或者根本就切中演出者自身的經歷,
有很多事情在冥冥之中真的是理智科學無法解釋的。

我是憑直覺選擇小涵當我的小時候,重演小時候那場家族裡的秘密,
親眼看到小時候的恐懼退縮,媽媽的無助、脆弱、掙扎,爸爸有力的懷抱與力量,
其實釋懷很多,也平靜許多,
不過小涵在去角(稱做下戲好了)卻一直哭泣,久久無法平靜,還跑去廁所嘔吐,
問她為什麼?她說,因為跟她家族裡的狀況幾乎一樣,整個被衝擊到!!


這兩天的幾個大課程中,一直晃過小時的我的影像,或許我首先要解套的愛的結是關於我自己!



我已經不知如何寫結尾,就以阿妹平常心這首歌詞當ENDING吧!

我需要的平靜 是敢回頭看曾經,那些為愛患得患失的情景 我選擇忘記
我不懂得取捨 才讓心痛堆著,找得到前些年   的快樂   只是偶爾
回憶是個誘餌 是來叫我回去的,要傷能癒合 我非走不可(張惠妹/平常心)



張學友 / 如果 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fh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