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辛曉琪<味道>我想念你的吻 和手指淡淡煙草味道 記憶中曾被愛的味道
一切就從這位名叫Alice的女子在她的房間緩緩穿上衣服開始,她低語敘說她的男人離開了她,為了一個計畫離去了,她的男人叫班哲明。Alice離場,班哲明進場,
信樂團<千年之戀>海風一直眷戀著沙 蝴蝶依舊狂戀著花 你卻錯過我的年華
坐在機艙裡暗暗思索他的計畫,他要放任自己在另一個城市遊蕩,並且和100個女人做愛。他的目光對上了那名空姐;空姐在狹小機上廁所空間想起即將成親卻激不起自己快感的富豪夫婿Ducan;Ducan晃蕩台北街頭,在車座上對著廣告看板婀娜女郎幻想;幻想之際有巴望攀上有錢人的女孩搭訕,我們又被帶入進入她的故事裡、她的空間裡,
陳綺貞 <嫉妒>而我是不是你的唯一 而你是不是在乎我
就這樣,像一場接力賽般,我接著妳,妳傳給他,他又擦身而過她;嘲笑別人笨也笑自己笨的女孩,貪戀那,享受女人愛慕卻可能是同性戀的有成男子,他撞上了不停逃離又在搜尋的女人,她遇尚不得以出賣自己肉體已以求保護愛人的他,他踢到了一隻狗,牠被經過的當紅歌手咒罵,他被瘋狂女歌迷跟蹤,而她救起了跳海的他,這卻又是他即將交稿的Fan變態愛戀偶像的故事,他說這城市的每扇窗裡都有自己的故事,如左邊那棟大樓15號2樓靠右邊的那個女子,那……是Alice。Alice打包著身邊和班哲明有關的一切切,有一箱是要寄還他,有一箱是要燒掉的,有一箱是準備上網賣掉的,悄悄走進浴室看見了刮鬍刀,上頭依稀還有著班哲明的味道,她讓那殘存的味道輕輕地靠近她的手臂,並深深地刻入,Alice走的那天,班哲明滿身疲倦回來了~~~~~~。
莫文蔚<愛死妳>愛死你 愛是嬰兒純潔 也是暴烈 恨不得一起毀滅

這故事裡有太多太多我們熟悉的符號了,關於台北這城市的、關於搧情誘惑、關於音樂的、、關於連繫溝通的、關於我們生活可能會接觸到的一切。
劇情+音樂=MTV
新生南路、忠孝東路、西門町…..
陳綺貞、信樂團、莫文蔚、辛曉琪、Jolin………….
LV、Gucci、Armani、Chanel…
登登、來電震動、笑臉、眨眼
都是我們生活中的一切,可能經驗過,可能只是聽過,當人與人的關係與記憶依靠發生在這些事物上時,那是因為必然,還是因為我們懵懂,究竟是被我們消費,還是我們被消費了呢?
戲中全裸女體與半裸男體的符碼,承載什麼樣的符旨,情慾、被觀看、赤裸裸的寂寞、沒有隱藏的被看透? 這無關藝術與色情的分界,是關於看與被看的狀態,關於消費與寂寞、愛的被營造的關連。
說情色有點荒謬,說裸露多麼的有意義,其實我倒也那麼不以為意。這也不過是怎麼看的問題。

<如果還有明天>如果還有明天,你會怎樣裝扮妳的臉,如果沒有明天,該怎麼說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fh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