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天瑞   海》

今年學校的直笛比賽,班上練習的曲目是"大海呀~故鄉~~",一則以喜一則以憂。這首曲很動人,每每聽,都覺得眼淚在眼眶裡打轉,音樂老師說我們班音樂能力不錯可以試試看,不過我也擔憂,這麼美的一首曲子,如果她們沒有感情只是靠音樂技巧練會,真的會很可惜~~~所以她們除了音樂課練,我也常常放下正課在班上拼命練,或許我太心急了,也或許她們還太小了,還不足以對家鄉有多深刻的感情,對於她們的表現我一直很不滿意,音是對了,可是總是少了那麼一味,情感的味,或許這也是要有所經歷過後才會有的吧。
不過回家後再回味的聽,可能聽到了我和她們一起努力的成果,她們認真的表現,還是有那麼一點小感動。

下面是今天比賽錄音的版本,有兩首,第一首是指定曲"老黑喬",第二首才是"大海呀~故鄉~~",因為是用相機錄音的,品質不是很好,有爆破的雜音,還懇請見諒。

----------------------------------------------------------------------------------------------------------
大海啊故鄉

小時候媽媽對我講,大海就是我故鄉,海邊出生,海裏成長,
大海啊大海,是我生長的地方,海風吹,海浪涌,隨我飄流四方。
大海啊大海,是我生長的地方,海風吹,海浪涌,隨我飄流四方。
小時候媽媽對我講,大海就是我故鄉,海邊出生,海裏成長,
大海啊大海,就像媽媽一樣,走遍天涯海角,總在我的身旁。
大海啊大海,就像媽媽一樣,走遍天涯海角,總在我的身旁。
大海啊故鄉,大海啊故鄉,我的故鄉,我的故鄉。 

     《陳慧坤  十分瀑布》

  ◎很優美的吟唱版本:GO

 
 《陳慧坤  九份看瑞芳海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fh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