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幫我祈禱我的旅伴能找到她的硬碟傳輸線或是她姐姐那兒會有一條吧!不然只能等到八月底北上之後才能開始寫遊記囉!


那今天就來聊聊怎麼省錢自助好了,很多朋友聽到我花不到10萬塊竟然可以完這麼多天都很驚訝,一直說要跟我討教。一個朋友參加南法半自助行程,8.9天就要花上8-9萬元了,我的行程還多了她3倍有,而且該去的該玩的,我也有去,並沒有刪減太多。沒辦法,本人是小氣敗金女,而且時機歹歹,賺錢不易,為了要省錢我是會想盡各種方法的!

那以下我就詳列一些我省到錢的方法,給大家參考看看!

●機票:
   如果很早就確定出發日期,那就早一點訂機票,如果你不是在寒暑假出國的,還可以有更多優惠選擇。我是在5月底才決定要出國,六月請旅行社代訂機票,國泰法進英出,在香港轉機,這樣35500。本以為買貴了,結果那天滯留在Heathrow機場和人聊天,有聽到55500的價錢,才知道我們買到了超便宜機票!

----------------------------------------------------------------------------------------------------------------------------------------

●住宿:
:  我不是很要求住宿的人,畢竟出國,一定都是在外面玩到很晚才回去,所以住宿對我來說就只是讓我放行李及睡覺盥洗的用途,所以我不想花大筆鈔票去住高級飯店。我在PTT的法國留學生板,找到台灣留學生要出租她的巴黎小公寓, 一晚35歐元,兩個人平分下來,一晚也不過700台幣左右,又有廚房、獨立衛浴..可用,還頗划算啦!

:本來英國有朋友要免費提供住宿,不過在出國前5天變卦,只好趕緊上網找。英國很多B&B(breakfast  &  bed)一晚大約12--25英鎊,如果住多天,會有更大優惠,我剛好找到一家連鎖B&B,7晚有85鎊的優惠。附上我住的B&B的參考網頁:點我點我 

不過如果能找到留學生的租屋,我還是會建議找留學生的住所。住B&B,有點像是在住大學宿舍,夠幸運會遇到好室友,不然就是要花很多心思保管好貴重物品,不然就等著被偷囉!我住的B&B是附BAR的,我們常常再一大早看到清潔人員掃碎酒瓶,我住的第一晚剛好遇到星期五,我稱之為Crazy Friday Night ,酒吧及街道上的人群聚喝酒大聲唱歌幾吵到快清晨,真的很難入眠,隔天就要求換房間。
有個台灣在英國留學生的討論區,可以找找有沒有剛好符合你需要的出租房間:Hello UK
        
-----------------------------------------------------------------------------------------------------------------------------------

●交通:
:巴黎有地鐵,如果待的天數超過五天,我還蠻建議買橘卡週票( 1-2圈的 16歐 ),週票可以任意搭乘地鐵、公車、RER快線,隨便進出幾次都沒有關係,橘卡使用是週一到週日,星期三之前買,可以當週用。星期四過後買的只能隔週再用。〈單張票1.4歐,10張票10.9歐,當週坐超過10次就買橘卡划算,說真的,很難不超過10次的〉

瞧瞧巴黎地鐵圖吧 →GO  ;巴黎地鐵官方網站:GO

:英國現在推出和台北一樣的優遊卡,可以加值,我們一到就買了7天旅遊卡(22.5鎊),也是7天之內任意坐都沒關係。

預知英國地鐵詳情→GO

歐洲之星:
歐洲之星堪稱人類史上的大工程,橫跨英吉利海峽,串聯起英法兩國的交通,非常便捷舒適,兩小時就能從巴黎到倫敦。先說今天的重點,其他的等有照片再說。歐洲之星單程原價230多歐元,也就是台幣近1萬元,託台灣飛達旅行社代買也是這種價錢,當時看到這種價錢還真是不想去了,好在有貴人相助,在法國唸書的女生,說其實有單程35歐元的好康,她教我看了價錢和時刻之後,非常好心地幫我們訂位並拿票。

做了簡單的訂票流程,可以參考看看(也可以玩玩看),不要去歐洲之星的官網,要去法國國鐵網
記得London的法文是Londres






其實35歐元的優惠是要訂來回才會有的優惠,如果只是搭單程,就可以想辦法找要搭相反方向的人一起合訂,一起分攤。




英國巴士:
我們在英國搭巴士出倫敦玩,有劍橋、牛津、巴斯,及後外意外賺到的布萊頓,很像我們的國光號啦,這麼說大家應該馬上就懂了!如果行程確定了,趕緊去她們的網頁看看有沒有單程1英鎊的優惠,我們就訂到了劍橋來回2英鎊,真的是賺到了!像我們買牛津來回就14磅,巴斯來回20多多鎊,布萊頓來回25鎊,真的差很多呢!

英國國光號 National Express官網:→GO











------------------------------------------------------------------------------------------------------------------------------
●參觀美術館博物館:
        
:法國幾乎每間美術館都要錢,像羅浮宮就要8歐,貴呀!我行前結算我要去的美術館加起來總額差不多是90多歐元,喔,真的是貴死人了!不過巴黎有推出博物館通行證Museum pass,有2、4、6天,分別是30、45、60歐,以買4天為例,只要你能負荷得了,持museum pass可以隨意進出參觀不用排隊買門票,前提是負荷得了!就算我再怎麼愛看藝術品,全擠在4天裡看,我還是會吐的,可是我還是買了4天的通行證,但是我看了8天將近15.16間美術館和教堂,這是有秘訣的,我從自助旅行討論區學來的,如果有網友真要去看,再私下交流,實在不方便大公開。

博物館通行證官網:GO

:9成9以上都免費,拍拍手鼓勵一下英國的德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fh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