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請先讓影片整個Run一次再看會比較順喔! )
      
觀看同志大遊行的整個過程,是新鮮又有趣,看著他們隨著音樂擺動、狂歡,除了攝影的時候必須是靜態之外,其他時候是跟著手舞足蹈的多,嘴著吹著他們發給的哨子,搖頭晃腦嗶嗶嗶嗶個不停,在那樣的氣氛下,暫且拋開矜持、紳士淑女、教養也無妨!


                 

聽在那兒唸書的小菁說,去年的遊行,有宗教人士隔著警察的封鎖線,拿著聖經在怒斥、訓教他們,小菁的中國及韓國同學也是謝絕觀看同志活動的,因為她們不能接受。

對於同志,從小我就沒有太大的成見,一樣米養百種人,他們也是人,是同胞。這一年因心理工作坊的關係認識很多同志朋友,對於他們又有更深一層的體認和了解,除了同理到他們的感情世界,也對於他們被外人,尤其是家人的不諒解感到不捨與心疼。

  

這一次遊行活動,我最喜歡的一句標語就是「Love is human right」。愛,就是一種人權,家人的愛是愛,師生的愛是愛,男與女的愛情是愛,為何同性之間的愛就不能算是愛呢?!如果因為不能擔起人類種族延續的愛就無法被列為正常愛的範圍,這樣是否已經抹殺了同志們愛與被愛的權利呢?在我接觸過一些同志之後,早已學著用更寬容也更加平常的心態和他們互動。反而,他們還多了一份較為細膩敏感的心思,讓人覺得較好接近相處。

     




        

彩虹旗是同志圈的國旗,遊行當中是絕對少不了彩虹旗的。我不知道彩虹旗的由來,可是紅橙黃綠藍靛紫,七彩繽紛,視覺上就給人非常愉悅、歡樂的感受。真正的原因我會去問個清楚,但目前我只能就我的感受來述說,你是不是也覺得彩虹旗給人的感覺不錯呢?!放心,如果你說是,我並不會給你亂貼標籤。

         


那幾天在Brighton的街上,一眼望去盡是彩虹旗,店家也幾乎都會掛上彩虹旗,對同志們示好,彷彿張開雙手給個熱情的擁抱,雖然有可能是為了店家生意,但我寧願相信有掛彩虹旗的店家完全是出自於善意的。

                           


               

李安的斷背山在奧斯卡大勝,大家好像透過電影對於同志的愛戀開始有較多較為支持的言論,曾引發一陣不小的熱潮,看來好像同志們起義成功了,但浪潮一過,一切似乎又回到以前那樣,彷彿都沒發生過,實在唏噓。

Love is human right,如果我是同志圈的人,我想我未必需要一個大遊行,但我會需要被尊重的人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fh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