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國已經一個星期又三天,或許因為近來忙,對於寫寫伊斯坦堡或者和人說說它,都有點兒意興闌珊。伊斯坦堡這地方絕對是新奇好玩的,不過出國看看其他的地方,不只是為了開闊視野,而是為了能看清楚自己居住的城市國家,更接近自己的所在。

對於我們每天生活的場域,就因為太熟悉以致於常常忽略或者視而不見其中的微妙變化與美。我感動於清真寺與夕陽相映成趣的美,卻鮮少駐足領略下班放學後漸弱的午後陽光,諸如此類等等。

每段旅程,除了在當地的遊歷過程令人回味,我也很喜歡剛回國重新再與故鄉接觸的感覺。每回這種時候,都覺得自己彷彿換了一副新眼鏡在看待周遭原本習以為常的人事物。而每回回國的短期間內,我的步調也都會變得比教從容些,好整以暇地觀察。

不過這回有點莫名其妙地到現在還沒調好時差,打完這篇卻發現我不知道我在說些什麼.........喃喃自語地叨唸著,卻不知在抒發什麼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fh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