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在台北當代藝術館的「赤裸人」展覽,是一場很棒的展覽,精采度遠遠勝過台北雙年展好幾倍。策展人援引義大利當代哲學家阿岡本(Giorgio Agamben)所言,這些人是政治權利與法律保護被剝奪得一乾二淨的赤裸人,他們存在於布希政府所宣布的例外狀態中,赤裸裸地暴露在法律的暴力下,任由他人宰割,因而虐囚、抗爭、自殺事件層出不窮。 

展場的第一件作品,是巴勒斯坦裔美國藝術家賈姬.沙隆恩(Jackie Salloum)的《誰是恐怖分子?》,以錄像音樂為媒材,嘲諷西方流行文化將穆斯林描繪成全球社會安全的公敵的恐怖主義世界。 

她的作品可以在網路上下載觀看,官網:GO

誰是恐怖份子,是第三個,請點選Click here to watch



在911之後,一個嶄新的對立型態又被美國建立起來,即中東恐怖份子。這些中東的恐怖份子正試圖破壞世界和平,所以我們世人應該要聯合起來反抗恐怖份子,所以美國出兵攻打伊拉克是正義勇為的事。(這些話真是狗屁!)

美國一直試圖對世人塑造這種觀念,可是到底誰才是真正的恐怖份子?
美國出兵,背後有一個原因,是為了消耗生產過多的軍備。發動一場戰爭,比硬向他國推銷好處多太多了,不但軍用品消耗量夠大,還能促進國內經濟復甦(因為要生產更多用品),又能炫燿國力。

在這件作品的歌詞裡,大約是在說:你(美國)侵略了我的國家,殺害了我的祖先親人、攻略我的家園、迫害我們的聖地,當我不得不拿起石塊防衛時,你卻說我是恐怖份子....(展覽現場有中文翻譯)

到底誰才是真正的恐怖份子!!~~

粉紅色字 摘取自此:GO(生存恐懼  文/徐文瑞、瑪蘭.李西特(Maren Rich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fh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