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考完試,很墮落,不太想碰書也沒有心情看書,因為一靜下來看書就會一直想著萬一落榜怎麼辦,所以就瘋狂看電視麻痺自己,把自己完全拋進聲光效果裡,看一整晚看到累就直接去睡覺,這樣才不會想太多。

以前國高中在家時,"怪醫黑傑克"就是我和弟弟共同的話題之一。對於黑傑克解剖人體時展現的精緻肌理,細膩的刀法,絕對不馬虎的醫學知識,完全佩服到不行!而劇情中關於人性的刻劃又非常地耐人尋味,頗令人深省,例如最近看到的電影版的「超人類」這集中,是關於在世紀末突然出現了許多打破人類歷史紀錄的超級人類,有跳高過七米的,有100公尺只跑9秒61的女選手,有14歲的天才少女畫家(畫風像巴黎畫派的夏卡爾),還有天才鋼琴手...等,這些人在極短的時間內從平凡到不行的普通人一躍成為世界矚目的刷新人類紀錄的超人類,但他們也在這些光環背後承受別人所不知的極大痛苦,就是內臟器官會在非常短的時間之內衰竭老化,不久後就會死去,黑傑克奉命(奉錢的命~~哈哈~~)解開這些謎團,可是他卻也陷入另一個更大更駭人的旋渦中.......

其中最令人感慨良深的片段是,當黑傑克醫治好其中一位超人類時,那人卻哭著說:「我就要再成為一位平凡人了嗎?我就無法再跳高破紀錄了嗎?......」之後即以僅剩的體力做出畢生最後一次跳躍,撲倒在病床上,死在黑傑克等醫療團隊面前。這真是令人唏噓~~~~有人只求平淡過一生,有人卻希冀如燦爛煙火,璀璨綻放,短暫也好~~~

黑傑克現在有電視卡通版,週一到週五下午六點到七點在台視,畫法、內容和電影版不太一樣,可能是為了要適合小朋友看吧,人物、背景較為Q版,也比較沒有手術開刀的鏡頭,看得真不過癮~~~不過我還是常常在家教小朋友家裡和她們一起看完才回家~~~


                  

 晚上八點到九點的黃金檔,迷上了看AXN台「CSI犯罪現場」,現在週一晚間九點到十點是最新的第六季,而週一到週五的八點---九點是重播第二季的邁阿密現場。

影集裡的解頗屍體更逼真寫實了(說得好像我很愛看解剖屍體一樣,其實並沒有~~~)這類偵探型影集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縝密的推理及辦案過程,當然這是構想出的劇情,可是真的不得不佩服人家精密的儀器設備,一絲一毫,抽絲剝繭的處理過程。

可是如果只有這樣,那就不免有點遜色了。在每一集中的劇情,都會安排不同的事件狀況,讓人可以多了解不同的職業不同的生活環境,例如:前幾天我看到的是關於F1方程式賽車場的命案,之前因為弟弟教過我看F1,所以這集看下來興致勃勃,也看到了更多在競賽場背後的樣貌,例如加油員、領班之間的團隊合作的重要,老闆與贊助商之間的微妙關係........

真是精采~~~難怪已經出到第六季了

 

Channel V 頻道每週六晚間十點--十一點,最新一季的超級名模生死鬥。徵選全美各地抱持做名模夢的女孩,接受一場又一場嚴苛的考驗,每一集淘汰一位,剩下的晉級下一場的競爭,比賽到最後一位明星誕生為止。看這影集除了看見璞玉被雕琢成美玉的過程,這期間也可以看見女孩私下的人性,有相互鼓勵打氣,也有恐怖的心機鬥算。

大三時,有同學拉我和她一起去徵選某牌走秀的模特兒,徵選上的會培訓一個月,有儀態、服裝、化妝等課程。很僥倖地和同學都有被選上,也上了一個月的課程。我和同學都只是好玩,為人生多天一點有趣的經驗而已,從來沒有想要以此當志業,但在這期間接觸到很多女孩,真的是想以此當跳板,成為伸展台上的明日之星,所以無不盡力表現,盡力表現除了表現自己還要包括排擠、看不起別的女孩,這些都是我很反感的地方,加上那個環境是以"利"為優先考量,所以一直充斥著比較、競爭的煙硝味,我常常覺得這些女人到底在幹麻~~~

還記得要正式表演那天,主辦單位也請來了受過訓練的真正模特兒走秀,那幾個真的MODEL在後台是真的連瞧都不瞧我們一眼,一旁展示用的化妝品"很大方地"不經過詢問就直接拿起來補妝.......真是臉上三條線~~~好在我並不是在那種環境工作的,反則我會發瘋

所以再看這影集時,我是超討厭那種只為自己一直排擠別人欺負個性較為內向的女孩,例如上圖第一排最右邊那個黑人--伊娃,再一開始時總是用很毒很不好聽的話酸別人,真是超討厭她的~~
而我最欣賞的阿曼達(第一排做左邊的那位白人美女)或許她已是一位孩子的媽加上她有眼睛方面的殘疾,她常常扮演安慰別人的角色,給受到傷害的人輔慰與擁抱......真希望她不要太快出局


人生有好看的影集,是一大樂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fh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