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期末的導師評語單)

開學在即,雖說又是一個新的學年開始,但我面對的還是一群舊面孔,一群已經熟悉了兩年的面孔;套句老話,真的昰旣期待又怕受傷害。

兩個月的暑假,他們應該又長高了吧!該不會突然長得比我高了,這麼早就被學生身高比過去的話,真覺得遜掉了!
女生們不知道發育了沒?不知道暑假在家又跟婆婆媽媽們一起看了什麼電視劇,如果是像浪漫滿屋那種輕鬆愛情喜劇就還OK!最好不要是三x或民x電視那種台灣鄉土劇,什麼龍x風、金色摩x輪之類的,盡學得尖酸刻薄、只看人黑暗面、負面、和人明爭暗鬥的嘴臉,小小年紀就會鉤心鬥角,天生可愛的臉蛋,怎麼看都會變成猙獰。不過好在,我都會知道她們發生了什麼事,(唉~女人嘛,藏不住心事的,一定都會有人洩漏口風,哈!)不論是朋友吵架,友誼破裂,或是互相排擠,再不然就是考不好怕被爸媽罵而心驚膽戰的,我都會私下聊聊,或在連絡簿上互相交換秘密心事。雖然每當事件發生的當下,我都覺得妳們怎麼那麼幼稚無聊,搞什麼小團體,都很不想理妳們,不過我就是老師咩,要代替爸媽在學校監督一下你們的行為舉止,不要變成小太妹!
而男生們不知道調皮的個性收斂點了沒?還是經過一個暑假,切磋、進化為頑劣?(唉~我也想讓你們可以多接觸到男老師呀!可是沒辦法,小學老師就是陰盛陽衰咩,我也很想要有男老師來教你們呀!而且我又沒有禁止你們聽男生偶像的歌,只是杜德偉那首脫掉,昰真的很難聽,才叫你們關掉收音機的!)
這學期我們班的小平轉到普通班去了。他不喜歡美術,強留住他在班上學習,對他而言可能真的很痛苦吧!不過,我覺得他真正不喜歡的不昰美術,不喜歡的昰他自己,不但對任何人事物都抱持否定的眼光態度,更令人覺得恐怖的昰一種覺得別人都沒安好心的心理態度及對自己人生厭惡的想法。希望他轉到普通班可以好一些些囉。
男生真的成為稀有動物了,只有女生人數的一半,不知男女大對抗會不會越演越烈?看來,新學期又有新課題得忙了!
也希望新學期的新學年老師們可以好相處一點,不要老是拿什麼美術班當假想敵,大家做好自己的事,顧好自己的班就好了,不昰嘛?就算學校競賽裡贏了我們美術班,但輸了小孩的單純心思,何必呢?那也不過昰老師在打響自己的知名度招牌而已,小孩才昰教育裡真正的主角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fh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