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並不是我用編輯軟體複製做出的特效,我的這一班有一對幾乎一模一樣的雙胞胎。這張照片是之前學校大對接力比賽時,被別班老師拍下的身影,真的是很有趣!

雖然姊妹長相幾乎一致,相處久了就會發現她們其實大大不同。每次外人問我,誰是姐姐誰是妹妹這種問題時,我的第一判斷是看服飾,姊妹服裝款式都一樣,但姐姐偏好粉紅色,妹妹就是不是粉紅色那個,通常命中率是九成九,答錯的那一次就是姊妹倆早上起床後穿錯衣服~~~

《小廷---姐姐》

姐姐的個性比較ㄍ一ㄥ,比較放不開,對一些事物通常較在意,有時顯得過於小心翼翼,但個性較柔,比較好溝通。妹妹則屬於小辣椒型的,好勝、不服輸,愛恨還挺鮮明的,妹妹就曾跟我槓過,那時本人正值剛進學校教書年輕氣盛之際,怎可能讓歩!不過現在,我們可好得很呢~~~

兩個人在美術方面的表現非常優異,尤其在想像力方面,常常讓我和美術老師很驚嘆!而用色上,兩人畫作的色彩都很鮮麗、充滿奇想式的五彩繽紛,不過同一主題,姊妹倆都有不同的詮釋方式,如果你比較上下這兩幅,就不難理解這兩人個性上的差異了!

《小彤---妹妹》

平面畫作是上學期的作品,經過票選這兩幅畫這學期要放大畫在我們班的掃地區域---廁所的牆上。這真是一項浩大工程,除了要耗用許多課堂時間畫,還要派人再下課休息時間去廁所站崗盯稍,免得被小朋友用好奇的小肥短手摳掉我們辛苦的結晶。畫了一個月了,仍在努力當中呀~~~~難怪米開朗基羅畫西斯汀大教堂不眠不休地畫了四年!

    

妹妹這面牆,我可也是貢獻不少心力幫她打底色,漸層的部分因本人技術問題,只好交給作者修飾,畢竟本人還只停留在幼稚園著色的階段~~哈哈~~

  

沒幫姐姐,不是我偏心,是因為姐姐的小幫手很厲害很盡責,不像妹妹的小幫手只會一直胡鬧。

唉~~不知為什麼,在夜深人靜看到她們這麼認真作畫的樣子竟有一絲感動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fh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